【掌門太忙/孕期瑣事系列】《花朝月夕 幸而良辰與你》(FIN.)

※ 唐瑭x妳

OOC注意 / 捏造妄想片段

※ 歡樂婚後小劇場 ⁄(⁄ ⁄◔⁄ɷ⁄◔⁄ ⁄)⁄

※ 話本名稱 By 大碗雲霧筍壽麵




孕期瑣事系列花朝月夕 幸而良辰與你》 
──泰重門建築師巴豆


01


妳懷孕了。

什麼時候發現的?在妳苦練腹肌的時候。

還以為是受盡折磨的肚子朋友決定當場抽筋呢,

原來只是有了啊,呵哈哈,太好──個屁!

妳與唐瑭成親僅三月有餘,就差點因為『練神功』練到流產,

把準爹、準娘嚇到靈魂出竅,這速度、這爆發力,

堪稱前無古人、後無來者的夫妻極限運動榜首。


至於為什麼要練腹肌神功。

洞房花燭夜時……咳,總之,唐瑭居然有八塊腹肌。

先不提熱血沸騰或者心跳加速這種俗套的詞了,

在妳眼中,一個成親前還疑似謊報年齡十八的淘氣少年,

又可以說是個古代技術人才,人類的技能點如此有限、且依靠歲月增長,

那他究竟是怎麼練出來的?修靈就這麼猛?還是因為天資有八葉?

『一葉長一塊,我該有三塊腹肌吧。』

玄幻的威力有沒有這麼不公平,妳實在想不通。

──絕對不是因為妳不敢想其他事情,只好苦苦專研這個奇怪的點。

再者,這樣,嗯,好像,確實有、有那麼一點,感覺變得更帥氣吶。

妳突然暢想自己也能練出腹肌,不用太浮誇──

足夠讓妳看起來像身手矯健、瀟灑不羈的俠女就行。


『只有唐瑭能看見的東西,妳還想要誰覺得妳身手矯健、瀟灑不羈?

門派不要倒,還能頂著一個掌門名頭,姑且就算妳是俠女了,妳差不多一點。』

嗣靈一出場就是劈哩啪啦優雅吐出大串讓妳胃食道逆流的發言。

『我知道妳在用現代用語罵我喔。』

『你又知道?你才差不多一點。我練腹肌還可以給我自己欣賞,

這叫做為自己而活,雖然身在大雍,但我還有現代女性的靈魂,謝謝。』

『喔。』妳就惱羞成怒。

嘔,會被嗣靈氣死。妳迅速斷開連結,拒聽任何發言。



妳不是因為他而想變得更加努力。

反正妳不會承認。


02


熱。

好熱。

血液流淌過時像野火燎原,蜿蜒地嚼食妳的髮膚,

所到之處皆是疼痛。還有更難受的麼?會就這樣化掉吧。


『醒醒,乖,快醒醒……』

某股奇怪的力量試圖鑽進妳的身體。

這麼溫柔的聲音,絕對不是嗣靈。是誰呢?


妳知道妳的思緒仍運轉著,即使神經被痛感灼燒著──

但就是怎麼也掀不動同樣滾燙的眼皮。


會死掉嗎?


妳猶記得妊娠使妳變得怕熱,哪怕不及現在的萬分之一,

還是讓高估孕婦及修靈者體質的妳跑出屋外,吹上掩蓋夏日的晚風,

就這樣蹲在湖邊、與水氣相伴,獨自一人稍嫌涼快地抬頭看天上星星。

直到早先就警告過妳的嗣靈又冒頭催促,妳才悻悻然地回到臥房。

邊走,邊想著,要是唐瑭在家就好了。


唐瑭。


如果是現在,就算嗣靈老是胡說八道,妳也會相信牠、妳也會──

『我會乖乖聽話的,也不會再亂跑……』

不是妳在說話。唐瑭!

妳想反駁,才不是呢,你是偷偷去給我買那個我想吃的、荒漠裡的特產蜜餞。

我知道的。妳想小聲地說給他聽,卻仍舊無法從口腔裡吐出隻字片語。


討厭。好討厭。妳不想就這樣死掉。

明明不久前才約定好,要再一起去夜裡的碼頭,看外邦神人的表演,

還要、還想……

「……想看煙花。」


妳最後是否說了什麼,妳自己也不知道。

那股早已轉入妳體內的靈力,此刻終於漸漸收效,

高溫慢慢地退離,妳感到舒適,像回到夏夜池邊。


『好。』

有雙冰涼的手覆上來,指腹摩擦的觸感停在頰邊,令妳安心而眷戀。



03


意識仍在,輕得彷若一縷煙,悠悠哉哉地散在空中。

突如其來的孩子讓妳感到不安、病痛使妳變得脆弱不堪,

如初入大雍時,無可奈何地被人間浪潮推著前行,像失了槳的小船,

搖擺在海面,茫茫而晃晃。


努力難敵天資,弱小是最大的失格。活過安逸的現代生活,

妳其實並不想要這麼的拼命。卻還是唯恐當那個蹣跚的孩童,

在這世道跌跌撞撞地擠著自己的學步車,直到有人伸手把妳舉起……

亦或者,夭折在這裡。


……有夠不爭氣,險些害得自己因為感冒發燒這種窩囊理由魂歸西天,

到頭來腦子裡光想著愛人,忘了肚皮底下的寶貝,真是。

好歹掙扎一把啊,娘親。妳就等著別人來救,算什麼嘛。


「唉。」想著想著,倏地嘆出一口氣,妳睜開眼睛,意識悉數回籠。

「孕婦真是可悲,就只知道胡思亂想……」撇嘴抱怨著,

目光觸及趴在床邊唐瑭,又迅速噤聲。「你怎麼不能懷孕啊。」還是沒忍住。

妳雖逞口舌之快,卻仍心疼地望著他,捨不得把人喊醒,

想要坐起身但痠軟的肌肉並不聽話。「唉唷威!」

「嗯?哼?啊!小福星妳醒啦。」唐瑭也隨著妳的慘叫瞬間彈起,

「妳別動、別動!本少雖說渡了不少靈力給妳呢,但也不是包治百病,……」

他邊扶住妳、替妳揉著腰側,邊嘰哩瓜啦、毫不停頓地往外倒句子,

殊不知自己的抑揚頓挫現在聽起來有點像搖滾的破鑼,

乃至發現妳一瞬不瞬地直盯著他看,他才有些愣住,結巴問道:

「怎、怎麼了?」

微微的紅暈倒是稍稍壓了他眼下憔悴的淡淡黑青。

見妳不說話,他復又開口:「哎~唷?看本少太帥?是不是,妳夫君我,

嘿呀生來如此,不說了,妳喜歡看就多給妳瞧瞧。」

「噗哧哈哈哈……」

「哎妳笑什麼,啊!我的聲音,這是我的聲音嗎?」

看著他急吼吼地找水喝,妳幾乎憋不住笑到打嗝的衝動。

待他咕嚕咕嚕地灌下一大壺水後,妳才指著掛在他身上陌生的錦囊問:

「那是什麼?」

「這個啊~妳猜猜看囉。」但他也沒真要妳猜的意思,俐落地解下錦囊,

拉開束口。「喏。」黃澄澄、被蜜漬過後,閃著光澤的,卻不是沙棘果,

而是……「金棗?」

「本少可問過了,妳想要吃的那種,孕婦不太能吃。所以就買了這個,

妳嚐嚐看?」待妳要伸手捏一顆來吃,他卻又突然收回囊袋。

「啊等等,用膳前不能吃這個。妳一定餓壞了吧?我先去給妳拿早飯啊,妳等著。」

瞬間跑得沒影。


『腹肌還練嗎?』嗣靈又出來了。

『練。』等我生完。

『喲,挺有毅力嘛。那還吹風招寒嗎?還不信我嗎?還胡思亂想嗎?』

『不了。』

『這就對啦,雖然泰重門沒妳也不會更慘,有妳也是前途多舛,

但這世上少了本神獸,那可真是慘絕人寰。

所以妳要好好修煉,給妳唐哥哥生他十個八個,只要都像他,那可發達了。』

『你這前後文有個屁關係?你還是少說話吧,你也多修煉點,爭取我哪天要完蛋,你還能有點搶救機會,算我求求你。』

『嘖。也是,光依靠妳,幾次機會都不夠我搶救自己。』


妳懶得理牠,等著早飯。想到那圓滾滾的蜜金棗,嘴巴裡分泌起口水。

味道是可以猜想得到。


大約是跟妳如今心頭的滋味相同,酸酸甜甜,咬破後還有一點辣。

像是紅了眼眶。



04


唐瑭說要帶妳來看百花夜放,即使已至仲夏,

山間夜裡仍是因水氣而顯得有些涼,連竄過林間的風都感覺濕漉漉的。

不過妳並不冷,妳被他包成一頭熊。


這些贅述都還不是最重要的,核心問題是:事故體質果然不容小覷。

你們踏入這裡不久,走著走著妳就感覺不對勁了,果然,

突發地頭昏眼花之後,上一秒還小心翼翼地攙扶妳的唐瑭就消失無蹤。

只餘妳和這該死地陰氣森森的、還有詭異細碎聲響的林中小徑在迷障中。


妳習慣性地伸手握刀,卻抓了個空。「靠!」髒話脫口而出。

原本即使肚子已經有些大,妳依舊會隨身佩刀。就算是孕婦,笨重是笨重點,

刀,還是能握的。

今晚是由於實在穿得太過厚實,再加上唐瑭為免意外預先探過路,

妳也想他會寸步不離,就心安理得地把刀暫時解下。

──再說,現在的負重量確實有些吃不消。我兒是否有些過重了?

妳這時還能胡思亂想,更轉而覺得自己果然被伺候得太好了,

回去一定要好好反省。


妳又在心裡呼喚嗣靈,但俗話說得好,屋漏偏逢連夜雨,

這個隊友跟野放出閘的山豬一樣,根本失去聯繫。

心裡懷著忐忑,此刻越是安靜越能放大恐懼,最主要還是沒趁手的武器……

就像在現代看別人玩恐怖遊戲,能打和不能打的,當然是後者更恐怖。

對待妖魔鬼怪,暴力絕對可以解決問題。

妳四下找著可能的陣眼破除迷障,並不斷在內心叨念,以求減輕害怕的情緒。


『妳回頭看看我啊。』

謎樣聲音從背後傳來,妳感覺頸椎都瞬間浸透涼意,媽的。

「鬼啊啊啊──!」



唐瑭不過一刻便破開迷障,但懷孕的妻子卻不在原地,

手上迅速祭出紙鶴,讓它將自己帶往她身邊,腦袋卻是一片空白,

不敢去想若有萬一,他肯定要瘋。

什麼絕頂聰明的天才都是虛,過於自信的蠢才是實,如今將她置於險境,

是他太心急了。他想好好哄哄她,想讓她開開心心──


他看見了那個像盲人般四下摸索的她。

「──」她的樣子看起來不對,他試著喊她名字兩聲,

但她依舊頭也不回地往前走。

「哎妳別跑啊,我是唐瑭。」迷障不是已經被他破除了嗎?

「妳回頭看看我啊。」

「鬼啊啊啊──!」

她終於轉頭看他,卻在下一秒發出驚天慘叫──拔足狂奔!「啊啊啊啊啊!」

「哎姐姐、姐姐妳別跑啊!」他不敢追趕太緊,將紙人擲出去,

卻沒能落在她肩上,小紙人們也是一陣狂奔如同熱烈的粉絲團,

唐瑭甚至沒來得及想為何孕婦的速度與耐力驚人至此,

她全程尖叫、腳下卻跑得比夜風還快──前方是個陡坡!

他拔地而起,終於一把扯住她,但衝擊的慣性已不可緩,只得摟著她,

用自己的身體護著她一同滾下山坡。這個山坡雖陡但淺,不過底下周圍長了些許荊棘,
唐瑭運起靈力包裹懷裡的人,自己卻渾身被扎了個遍、眼角也是一陣刺痛。



眼前的迷途被月光沖散,妳清醒過來,一時間有些愣愣。

「沒事了、沒事了,好乖喔,別怕。」一雙有力的臂彎環抱住妳,

緊得使妳有些喘不過氣,安慰的人聲音沙啞而乾澀,妳試著動了動卻無法掙脫。

「唐瑭。」害怕的是你。

不知道為什麼,但妳就是覺得身前的人充滿驚懼。

他似乎不願讓妳從他的懷裡抬頭,卻又因擔憂妳而任由靈力四散、

如某種植物的觸鬚探進妳的四肢與身體,輕而緩地撫摸著。「唐瑭!」

妳更加用力地推擠他,只一瞬間,妳看見他勉強地睜開右眼,

眼角邊有一道深而長的血痕橫亙延伸到太陽穴上。妳心上一痛。

「讓我看──」妳又被壓回原處。「看你的傷。」

「我沒事。」他像是緩了緩,才又開口,手上鬆了力道,卻並不放開妳。

「你……」看不見他的表情,妳乾脆闔目,輕聲說:「對不……唔!」

卻不想他連這也不讓妳吐露,猝不及防地握住妳的肩頭,低頭吻下來,

他的吻熾熱而洶湧,夾雜著他的氣息襲來,妳的口腔彷彿吞進了燃燒的金烏,

與眼前所見的景象格格不入,夜色銀光折射在他的臉上,像覆蓋一層紗。

「姐姐不專心喔?」一吻罷,他微微退開,抵在妳唇邊低聲說。

「你傷成這樣,我要怎麼專心?」

「哎姐姐妳這麼說就不對了,我十二少英武無雙,這點小傷如何奈何得了我?

也就看起來嚇人嘛。喏,妳不專心,我很傷心,這可就深了。」

「說不過你。」妳眨眨眼睛,「壞蛋。」扁嘴。

「怎麼就壞了?……別露出這個表情嘛,是我的錯,我瞎出的餿主意。」

他慌了手腳。「我這就療傷哈,妳別哭啊。」

「嗯。」



原以為這百花夜放,是看不成。

妳盤算著下次一定要把刀帶來,反正正面對打妳也打不過唐瑭,

但真遇到危險能衝上去砍還是比較有安全感。


「咦,小福星~妳可真是我的寶啊。」那邊療完傷的唐瑭似乎發現什麼,

正掰扯著坡旁的荊棘。「這也是煉器的好材料啊,平常不好找。」

「你的傷?」妳目光灼灼盯著他的眼角旁,那道血痕已變成一條淡褐色的長疤。

「別擔心,都好了。」他刻意擺出活動筋骨的姿態,身上的傷確實都消失了,

只餘衣服上的些許破洞和髒汙。

「喔。」見他刻意略過,妳最終抿抿嘴,沒有再提。

看唐瑭將部分的荊棘收進儲物袋中,妳才說:

「看來這花也看不成了。」


『可不見得。』

唐瑭還未回答,嗣靈的聲音就在妳腦中響起。


「快看!」唐瑭走回妳身邊。周圍突然緩緩飄出點點螢光,

它們像是在呼朋引伴,往某個方向而去。「我們跟上去。」

他牽起妳的手,緩步向前,你們跟著那些在夜間嬉戲的熠燿之火,來到一處湖邊。
它們通通湧向湖心,成群結隊的變換著陣形,像是在歡迎什麼。

緊接著,湖的四周接二連三冒出更多的光點,填滿所有月光照不進去的地方,

妳清楚地看見岸邊林間長滿了草,它們都頂著許多花苞。雖說數量十分多,

但要說壯觀,好似還……不夠?


唐瑭突然轉頭對妳神秘一笑。「還沒完呢。」


湖心的流螢們彷彿順著他的尾音,全數衝進了清淼中,

它們似乎極為特殊,並不畏水。此刻,這大澤不再只是映照上方的景色,

而是從底部開始被點亮起來、微波蕩漾,裡面竟也皆是數以千計的花苞,

天上望舒比之也相形失色。


就在這獨份的燦煥景色中,百花齊綻、用最張揚的姿態,

盛大而華麗的怒放在夏晚中。與星辰互相呼應,串成一首沉默的夜歌。


「好美……」詞彙貧乏的妳脫口而出。

「──」唐瑭攬著妳,輕聲呼喚妳的小名,

「等孩子出生,我們一家三口再來看吧。年年復年年。」

直至大道飛升。



05


妳睡不好。

負重的體積漸漸又更大了,

當唐瑭說著「小福星~妳現在可是我的大福星了!」,

妳還開玩笑似地看看肚腹,說:「確實挺大的。」

不過事實卻並不那麼有趣,孩子開始動彈算是小事,

但身體幾乎被撐到極限的感覺、被擠壓的臟器、

時常突發的抽筋以及頻尿的緣故,即使妳百般嗜睡、

白日卻是無法安然睏覺、最多打個盹,夜間也實在是無法安穩入眠。

妊娠狀態根本無法修煉,最多身體比常人好點,但依然難耐。


一隻大手覆蓋上妳的大肚子,隨著靈力的注入,妳舒服許多。

「睡吧,嗯?」唐瑭側過頭說,他的另一隻手臂仍被妳枕在腦後。

「可是你……」妳運起靈力也不如唐瑭的好用,所以平日裡妳乾脆是懶得耗費。

「不要緊,這還比修練輕鬆呢,妳夫君我是誰啊?誰讓妳老是阻止我。」

修靈者需要的睡眠極少,但也不是都不需要的。妳想再說,

但唐瑭把頭湊得更近、幾乎貼在一起:「噓。」然後撇撇嘴,「那什麼,

妳說的那個什麼胎教,很重要不是嗎?妳都不聽我的話,要是我們兒子出生,

也不聽我的話,妳說怎麼辦?」講著講著,連聲音都變得委屈了。

「我睡就是。」妳拿他沒轍。「不過,你怎麼知道是兒子,要是女兒呢?」

「哎呀,肯定是兒子,女兒哪有這麼大個頭的。」

「胡說什麼,胎兒到這月份大小都差不多。」

含糊的罵他,妳睡意漸湧、進入安適的夢鄉。


妳夢見他靜靜地看著妳。

一如那夜紅燭跳躍,卻只堪堪照進被夜色壟罩的帳幕內,

他覆於妳身上,那雙晶瑩的眼眸在黑暗中閃閃發亮,若天上星子。



「小~福~星~給妳看樣好東西!」

又是一日,用過晚膳,唐瑭突然這麼說著。

每煉新器,他都會展示與妳,妳猜想是上次的荊棘藤條有了結果。



「妳先在這裡等著,我去去就回。」

來到唐家後院,他替妳攏好披風,又神祕兮兮地往另一邊竄走。

妳從石椅上起身、撐著腰、撫著隆起的腹部,圍繞庭院來回散步,

邊走邊津津有味地想起之前的百花奇景,又想著有一些時間無法回泰重門看看,

雖說有些事務可以書信解決,但總要正經地撥些時間坐鎮才是……


「夫人~妳看看這是什麼。」思緒間,唐瑭的聲音響起,他踏著月色而來,

手裡拿著兩根奇怪的桿子,笑出有些可愛的虎牙。

「我們倆來放煙花吧。」


話音落,一束碩大的火光自他身後越過矮牆、飛射空中,

於天際炸開驚人的煙花,像是收到指令般,接二連三的煙火也奔向夜空,

開出朵朵絢爛的花。


妳愣愣地看著,說不出話。

「看呆啦?是不是很好看?」唐瑭的臉被不斷在夜空炸開的煙花染得五顏六色,

耀眼的景色與爆破聲不停地騷擾著銀河,為今夜帶來過節般的熱鬧──


「還有更特別的,來!」他小心地扶著妳走到小湖邊坐下,

將手上的桿子分一根給妳,說:「妳看好哈。」接著將自己手中那根探進湖中,

接觸到水的那頭居然自己燃了起來,這不就是沾水版仙女棒嗎……!

他得意地挑起眉、含笑望向妳,滿臉寫著:『怎麼樣?快表揚我~』

妳忍不住也笑出來。

「我們唐哥哥就是厲害,厲害極了。」說著,妳也將手中的仙女棒伸進水中,

與他的碰頭在一起,像是共同燃著兩顆金黃色的絨球。

妳沉默地關注它們一會兒,倏地抬起頭,凝視他被火花點亮的臉龐。

「怎、怎麼看著我?」發現妳直勾勾地盯著,他微微紅了雙頰。

妳不說話,只是丟下手中的仙女棒,捧住他的臉,濕潤的唇如蜻蜓點水般,

沾上他眼角的疤。「小福星?」手一鬆,連帶他的也落進水中。


「謝謝你,有你真好。」他聽見妳說。

「這句話是我該說的才對……」先是啞然,而後失笑,

他伸手撫摸被妳吻過的地方。「知道我為什麼遲遲沒有去除這傷疤嗎?」

「去除?」疑惑。

「那當然,本少是什麼實力?這小小傷疤我要是想,哪能這麼久還沒消失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……?」

「想妳心疼我唄。嘻嘻,妳是不是特別心疼我了?

姐姐,那妳就再多疼疼我吧,妳再親親我,我就開心了,嗯?」

他先是攤手,而後傾身向前,最後的尾音隨著他探至妳的臉邊,

帶著些許氣音,微熱的鼻息鑽進妳的耳廓。

他含住那柔軟的垂珠,激得妳全身流竄起一股異感。

「啊,什麼嘛……」妳有些崩潰、以至於腿腳發軟,全靠他的摟抱撐著妳。

好在他沒有再多做什麼,只是認真地凝睇妳,好似百看不膩。


那個看似不識愁滋味的少年,如今即將為人父親。

妳知道他會是一個好父親,能教導你們的孩子許多,他雖年歲不長,

卻好似早已見識過世間百態,始終用自己那套生存方式,

保護著那顆如孩童般天真剔透而溫柔美好的心。


而他也知道,妳會是個好娘親。

雖然看似弱小,卻是個再清醒不過的人。

妳能用鋼鐵般的意志,捍衛著妳認定的所有原則。


你們對視良久,深情而專注。

煙花不知何時已停止,夜晚恢復靜謐,你們在星河的照看下吻上彼此。


仍飄盪在水面上的兩個小煙花,最終又聚在了一起,成對成雙。



FIN.

0 件のコメント

請盡情Der發言噢(。•ɷ•。) つ♥::我們交個朋友吧Go!
- 也歡迎點擊上方的About獲得更多資訊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