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掌門太忙/任天涯生日賀】《為愛走天涯》(FIN.)

※ 任天涯生日賀/ 任天涯×妳

※ 杉晶(山精)視角

※ 歡樂搞笑向/ OOC有

※ 書名&錯字修訂 By 大碗雲霧筍壽麵

※ 任大哥生日快樂!


Ready? Let's GO !



《為愛走天涯》 泰重門建築師巴豆


真愛有時需要離鄉背井。

我,杉晶,曾為了那個他,毅然決然地來到城鎮打拼。


/


「妳來這裡做什麼?」滾回去。

「妳能來,我不能來?」晦氣。

「妳們別動,擠到我了!」不要亂動!


「為什麼這麼重!妳們過秤了嗎?

丟山精的臉!這些個就只配當蘆萉,只長個子、不長腦子!

壓得老娘喘不過氣。


離鄉背井的不一定只有真愛,還有對家。


這情況說來話長,我聽時聆說,那個水性楊花的泰重門女人

要給我的英雄──任天涯過生日,不知有何意圖。

我痛心疾首!我的英雄遇人不淑!

她肯定是有什麼陰謀,而我也必須把精心準備的禮物送出去,

所以,有勇有謀的杉晶,我,忍辱負重地藏在運送白蘆萉的竹簍子裡──

沒想到卻在此遭遇這些成事不足、敗事有餘的同族……

啊呸,幽熒在上,我才不要承認這些是我的同族,就知道擠人家屁股!


我再也不要跟人家擠屁股。


/


片刻後,隱約感覺到有人掀開竹簍蓋,然後我耳聞熟悉的女性聲音:

「太好了,今天的蘿蔔看起來都很漂亮啊。」

這話說對一半,雖然不是蘿蔔,但我們山精一族確實都飽滿光滑、白皙貌美……

啊────!啊啊啊啊啊!

失重感瞬間襲來,我與無數個對家像是被拋向黃泉投胎般啊啊啊,

一股腦兒咚咚咚地掉進某處。

咚。

尾聲落下,好的,老娘在最上面啦。

活該妳們────咕嚕嚕嚕────

啊────咕嚕嚕嚕────

敵、敵襲!我被水澆了滿頭、又被噴了滿臉,我像極那瀑布底下的時聆!

「接下來再刷一刷──咦,這些蘿蔔怎麼……」有長芽的、還有開花的──

某種不安的預感順著這女人的話頭,撓上我的心頭。我感覺心頭癢。


危。


感覺到注視,我忍不住睜開雙眼……

四目相對。


「啊啊啊啊啊!」她尖叫。

「啊啊啊啊啊!」這是我。


/


我們被趕出來了。

這可惡的女人,見到我們跟見鬼似的。

一定是我太美,使她無法遏止自己湧起任大俠移情別戀的危機感……

啊呸,我英雄怎麼可能心悅這般女子,是我口誤,汙衊了他堂堂男兒的清白!


我再度潛入泰重門。

這次我光明正大地走進來,途中並未遭遇任何攔阻。

原來這裡根本沒有任何防備,那我……究竟是為何?

必定是關心則亂,否則以我的才識,怎可能會有之前的失誤。


我繞過主屋,走到後院時,任大俠已經來了許久。

不,應該說,他們皆是酒足飯飽。畢竟我是重新徒步上山的,

當我到達時,已是近黃昏。


「姑娘,雖然姑娘廚藝不精,但勝在心意……任某感激不已。

尤其是這姑娘家鄉的,香檳?實是特別,似酒卻不似酒醉人。

還有這烏魚子,不需重烹調,僅僅只是煎熟,

配以新鮮的蔥與蘆萉切片,便十分美味。」

「能讓任大哥喜歡,我也很高興!那個,任大哥……」

「嗯?」

「生日快樂。謝謝你,來到這世上……」與我相遇。

「謝謝妳。」


我分明瞧著這女人扭扭捏捏、矯揉造作!但我英雄,

他佇立在夕陽餘暉中、鐵漢的身姿挺拔,卻見他滿目柔情,

連垂落的鬢髮都彷若紛飛的柳絮,綿綿且繾綣。


天色漸漸轉紫,他們一同善後,很快地餐桌上的碗盤、

器皿都被收拾地乾乾淨淨,那女人將椅子搬回屋內,

而任大俠也扛起放在花草中的餐桌,跟在其後。


我很不開心,他們之間竟有種我插不進去的氛圍。

正當我傷春悲秋時,任大俠走了出來,他說:

「時候不早,任某也應當回去了。」

我還沒把內心的眼淚散盡,這女人竟開始作妖了!

她!她竟然上前扯住我英雄的手臂!

「任……展鴻哥哥,你、你可以留、留下來嗎?」

啊啊啊啊啊!妳這不要臉的女人!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???

「──,妳,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?

我原打算衝出去攻擊這妖女,但我英雄不愧是我英雄,他問出了我心中所想。

但他喊了一個名字,大約是這女人的名諱或者,更親密些的稱呼。

然後……啊妳還敢點頭?快點放開!妳怎麼可以抱住他的腰!

我再度蓄勢待發!女人妳!我呸!


啊啊啊啊啊──啊?啊。

任大俠居然跟著她進屋了。他們進屋了!


喀。

這不是門掩上的聲響,是我心碎的聲音。


出來啊,我求求你出來啊。

直到我見窗內的燈熄了,我最後一絲希望也熄了。

饒是我站到後半夜,也不見任大俠再出來。

夜涼如水,即使白日熾熱,入夜也是極冷,

而我站在寒風當中,瑟瑟發抖。

我不哭。

但若是我再聽到任何奇怪的聲響,那一定是……

一定是背叛的餘韻。獨我品嘗。


啊,我恨!

此仇不共戴天!


真愛也離鄉背井了。

我們這些後援才是他的家鄉!但他背棄了我們!


……啊,不對!不對!我英雄,必定是遭到了蠱惑!

沒錯,是的,那泰重門妖女在食物裡加了不乾淨的東西!

可恨我不只誤會了任大俠,更再度因關心則亂,而沒有阻止!


啊,是我的罪過!但一切都是妖女的錯!



真愛有時需要不求回報。

我,杉晶,將為了那個他,毅然決然地追到天涯地角。


FIN.


After story


妳腰酸背痛地起身時,已是日上三竿。

太、太衝動了。但任大哥也太……

似乎不只照舊晨練,還早早就去上值,他給妳留了字條,

邊上的陶鍋裡用文火煨著他為妳準備的早飯。

任何埋怨此刻都消失得無影無蹤,這不就是愛的床上早餐嗎?


「啊,好香。」妳掀開鍋蓋,香氣伴隨白煙飄入鼻端,

是加了魚肉和芹菜末的鹹粥。看起來十分可口。

一晚上的消耗讓妳飢餓不已,邊喊著燙、燙燙』,

邊大快朵頤……絕對可以用吸入來形容。


吃飽後,妳揉著腰、裹著薄被坐回床上,

他大概趁妳半夢半醒間,貼心地將妳清洗得乾乾淨淨,

所以妳非常悠閒地發著呆,猜他等會兒便會算好時間傳音給妳。

果不其然,妳接到他的水鏡傳音,他開門見山地問妳可還好,

是否還會疼?視線觸及妳酡紅的臉與脖頸,他後知後覺地也紅了耳根。

你們尷尬地聊了一會兒就關掉水鏡。


妳又開始發起呆,恍惚地想著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。

偶爾妳也會想家,但妳不再那麼確信是否還想回去。


真愛有時需要離鄉背井。



Real FIN.

0 件のコメント

請盡情Der發言噢(。•ɷ•。) つ♥::我們交個朋友吧Go!
- 也歡迎點擊上方的About獲得更多資訊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