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BLEACH同人文】有魚在飛【極短篇/Fin.】


■ BLEACH同人 / 原作延伸 / 突發 / 極短篇(FinisheD) / 視角轉換有
■ 一露 / 子女捏造注意
■ 首次發表於百度一露吧。移步GOGO!
6/17一露吧慶賀文 ! ! ! !


我看到你在那裡!
妳在哪裡?
在這裡!

哈囉。

≡≡≡≡≡≡

揉揉眼皮……我的夜燈小小的,但它有點亮。
除了絨球一樣的光,剩下的地方都好黑啊。

我正看著天花板。

我睜大眼、我盯著它,可是,我又好像沒有看到它。

呼,我……看、了多久呢——眼皮不癢了呢,呼……


白色的月亮好圓,像盤子。
有大魚從深海中跳躍到地平線上,融進月亮裡。
魚肚白像雪。
在哪裡呢?
原來是在夢裡。


≡≡≡≡≡≡


「怎麼了?還沒睡。」
雖然妻子如平常般規矩的躺平,但黑崎一護感覺到她還醒著。
側望過去,什麼都看不到,因為沒有光。
伸手環上她的腰,他低頭蹭上她柔軟的短髮。
「也沒什……算了,你怎麼也沒睡?
「是啊。」他沒解釋,下巴找到了她頭頂的髮旋。
他猜她那葡萄紫的雙眸現在是濕漉漉地,水光像天上閃耀的星點。
心頭突然有點騷動。

露琪亞……他的聲線變得有些啞。

她沒回答,小手推他一下,輕聲問:「她睡了沒?
指的是今天剛搬回自己房間的女兒。
「我不知道。」我也在想,剛才。「妳在擔心這個?」
你也是吧,一護。」
「我、我哪有啊。」
「少來。」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。
「……遲早會適應的吧。」咕噥著破壞氣氛之類的,而後他把話題繞了回來。
「唔。那好吧,晚安。」她也乾脆地拉開腰上的大手,把身體躺得又直又挺。

良久,滿房間滯悶和沉寂。
「……露琪亞?妳、睡了?」還真的睡了啊!
啊。
嘖。
哀。
好吧。

晚安。

他又伸手環上她的腰,把她拉得微微側躺。


≡≡≡≡≡≡


有隻手在她的腰上!
哇,被抓住了——
咦?好像還能動。

她邁開兩隻短腿,拼了命地向前跑,沒穿鞋的雙腳沾滿泥巴。
好黑,到處都好黑!

哈啊、哈啊,快要、快要跑不動了啦。
不要追我,不要再追我了!
啪答,踉蹌間腳趾在往前傾的同時叩到硬的地,她撲倒在地。
好痛。好痛啊。

一陣風從後腦勺掠過,吹起她的髮與白色裙擺。
回過頭——那裡什麼都沒有,可是好像又有什麼撲面而來。

嗚哇!救救我,有怪物要吃掉我!

然後,沒有任何事發生。也不知道哭了多久。
她抬起埋在手臂間的腦袋瓜,遲緩地再回頭望。
小臉上,滿是淚花。可是,她還是努力睜大紅腫得有些疼的雙眼——

啊,是魚。它在飛,在半空中。
漆黑的天空,突然有些深藍,綴滿閃閃動人的點,好像霧色的金平糖。
突地,另一隻巨大的東西從旁邊竄出來,掠過半透明的雪白身影……
停在她眼前。

是魚,也是魚。大魚,被墨汁塗滿的背脊。

但它很快轉彎,然後扶搖直上,露出身後的、啊,
太亮了!
是太陽?

「嗚……」
「噓,別怕,我在這裡。」媽媽在這裡。
略為低沉的女性嗓音,充滿安全感。

原來是夢。房間裡的燈也都被打開了。
她被刺得馬上閉上眼睛,又稍稍地拉開,瞇起一個縫,
然後倏地起身,小手臂環抱住媽媽的脖子,啊。

也看到了靠在門邊的爸爸。
太陽的顏色。

什麼嘛。她還以為早上了呢,原來只有日光燈和爸爸的頭髮。


≡≡≡≡≡≡

「露琪亞,我們也早點睡吧。」看著再度入眠的女兒,一護說。
「你先回去睡吧,我在這裡陪著。」她沒有回頭看他,
只是專注地望向女兒的睡臉,抿唇微笑。
「……好吧。」他盯著她們一會兒,然後妥協。
不自覺地,滿目溫柔。

那孩子的想像力實在太豐富了。
除了甜美的幻想外,也更加容易做惡夢……
以後會好的。爸爸的如是想。

她出生就好像是昨日、蹣跚學步和咿咿呀呀的笑聲都還能穿繞他的耳膜,
這是延續他們生命的小身軀,他們會看著她呼吸、成長,
陪伴她、守護她,信任她。


≡≡≡≡≡≡


天亮了。
她從冒險中醒來,剛結束一場夢中旅途。
大魚們帶她探索未知的世界,原來如此遼闊。
從此生活總是體驗,我們與軌跡相會、與彼此連結。

窗簾布是晴空時海面的顏色,被風吹晃,方框外是藍天白雲;
「爸爸、媽媽,早上好。」她拉開椅子,坐到飯桌前,
看著媽媽幫她端過來的早飯,偷瞄到爸爸在盯著媽媽看。
媽媽的個子很小,沒有比她高很多,有時候更像是朋友呢。她偷偷想著。

想著朋友啊……以前的早飯時光,她會看到它們在那裡,漫遊在飯桌旁,
巨大的身軀穿透所有家具。
今日就滿十一歲了,長大之後幾乎不再做惡夢了,只是,好的那些,
會不會也逐漸消退呢?
雖然年歲可能推磨她內心許多,但成長這件事,再來一次,她也期待著——

看啊,有魚在飛。

愛成全所有可能。



FIN.

0 件のコメント

請盡情Der發言噢(。•ɷ•。) つ♥::我們交個朋友吧Go!
- 也歡迎點擊上方的About獲得更多資訊 -